因忘了繳網路費...今日才遲遲補上
對於5/17堂妹的訂婚重要日子,老媽拗足”老人青番性”啥人來說都不買單
還上演了情緒失控的戲碼 在此我代老媽向堂妹道個抱歉
硬是拒絕參加訂婚宴,這真的讓假日加班沒能參與的我錯愕+不捨
因為三叔&三嬸在堂妹訂婚前沒正式邀請或告知
反而隔壁左鄰右舍親戚全部皆知
只有我家ㄉ全不知 被隔在黃家親戚的圈圈外
還是大妹在5/9母親節前返家聚餐時
問候三叔嬸們堂妹沒回家過節 才被告知5/17訂婚一事
妹在用餐時聊起這話題時 老媽氣爆了
爆出一句”你爸不在親戚就斷 當你老母死不在”(台語譯)
當下我跟妹一直安慰媽說:人家想說跟女兒說也等於跟她說
一樣的意思啦!
好不容易平息了幾天 而我趕在台北出差前告知三叔
因訂婚的消息在我出差前才得知 公司的百貨參展早在3月就告知敲定
可能沒法子請假 像眾姐妹們的婚宴跟拍
結果 三嬸居然說出早就算好我會出席的不用事先講訂婚一事
還怪老媽沒跟我說 當下真的不好意思說”我媽正氣頭上 沒被尊重到”
趕緊告知結婚那天我會刻意請假的 再幫忙婚禮跟拍
其實 身旁的眾親友們都知道我常常假日加班的 何時有空都得事先通知的
心想要我參與為何不早說呢?還篤定的算我一份
回家向老媽提起訂婚我確定在台北展場忙不趕回來
也一直告訴老媽不要在乎消息怎樣得知有沒有被尊重ㄉ
也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了
結果 當天那準大舅子堂弟挑起引火線
老媽早已氣在心裡N天不爽粉久 剛好看到堂弟到家們前借停車位時
刻意問”今天在忙麼” 白目的堂弟沒打招呼或回應就直接閃人回家去
讓老媽硬是不爽+氣爆了
眾親友輪番來招呼老媽參與訂婚宴時 她老人家堅持拒絕出席
讓老哥&大妹尷尬不知所措 也讓老哥&大妹對媽的失禮粉不諒解
而老哥就在我下火車時也投訴老媽的失禮
也因我拖著疲憊的肉體回家時 不想再當下挑起火點就沒問起
重點是我不想問 問了又能怎樣
之後 我家老哥跟老媽冷戰起來 不吃飯也不講話
讓老媽氣炸了 認為大家都在怪她的失禮
再回到5/21下班回家時 發現老媽臉上浮腫的嚴重
趕緊打電話給大妹問藥效的副作用反應時
那白目大妹又投訴起老媽的偉績
大妹沒發現我不太想聊那天的事 一直講她的脫序演出
讓老媽的情緒上來了 跟我槓上了
要她別想多 氣壞的是自己的身體 也知道她這幾天心情不好
罵我們這些笨子女 人家已經不當我們是親戚還厚臉皮靠過去
還說我叫她一輩都不要出門 那是因為吃藥後的副作用讓她臉腫脹的離譜
才跟她說怕朋友問就不舒服先暫停晨間運動
讓她起了停藥的念頭:因為我們都向外人啦 當她死了不存在
也讓我氣到 我也口不擇言的說:要不然讓我工作開車時給意外死
反正我們跟她也都不相干啊!不用煩啊
**看到這請別發飆 因那晚氣氛真的粉低....**
倆母女就僵在客廳各自落淚 氣她這樣的事為啥不想開點
就當人家忙忘了忘了通知她就好了
也反問她 阿伯家的兒女待她的態度讓人看不過去
叫我別理她們 這她都能忍 為啥為這事鑽牛角尖想不開
講到這我哭點早爆了
只是真的想跟老媽說:凡事真的要看開點 自己才好過
他們忘了尊重&禮數 那是他們的不該
但我們也不能失了我們應有基本禮數
PS.看到這篇的朋友 來我家時請小心地雷 別誤踩中彈ㄛ
別提此事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